6
6
其他资讯
主页其他资讯健康生活锦囊
健康生活锦囊
健康资讯(短片)
微创手术治疗椎管狭窄
椎管狭窄会导致神经受压,除了痛楚和脚痺,还会影响步行。患者陈先生正正受此问题困扰,周医生建议进行微创椎间融合手术,术后痛楚消除之余,步行较长时间都不再成问题。手术为陈先生的嵴椎神经减压,再置入椎弓根螺丝去固定,并利用机械臂配合3D扫描及电脑导航,增加放置螺丝的准确度,亦减少病人需要承受X光的剂量。

一起听听陈先生的分享,以及为他进行手术的骨科专科医生周鸿灿医生详细讲解微创椎间融合手术的过程和术后注意事项。
嵴椎机械臂手术
【 嵴椎机械臂手术 】严重嵴椎受损例如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退化性嵴柱侧弯等。患者会出现双脚麻痺、无力等徵状。若日常生活受影响则需要考虑接受嵴椎融合手术 。最新机械臂配合 3D 电脑扫描及导航系统 ,有助医生精准规划螺丝植入路径及位置,同时减少病人喺手术期间需要承受嘅 X 光幅射剂量,亦缩短手术所需时间,减少术后併发症 。 睇片了解更多!
膝关节置换手术及康復须知
讲者: 吴富源医生
嘉诺撒医院骨科及创伤外科名誉顾问
颈背机能提升运动(SRP)